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683发布时间:2017-04-19

赣教党字〔201456


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直管县(市),各大中专院校,委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赣发〔201415号)(以下简称《意见》),以解决当前制约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问题为突破口,共提出七个方面20条改革举措,目标明确,举措具体,对推动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意见》出台后,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应良好。各地各校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宣传,结合实际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意见,推出系列政策举措,为《意见》的贯彻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为进一步推动各地各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准确掌握各地各校推进改革的进展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活动,掀起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新高潮

《意见》发布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有关改革举措、在省主要媒体上发布《意见》全文,开展学习培训,组织专家研讨会,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认真做好贯彻实施各项工作,梳理委厅内部责任分工安排,积极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不断加大《意见》的贯彻落实力度和改革举措的推进力度。下一步,委厅还将在职业教育、教师交流轮岗、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制定出台相关措施,整体推进《意见》各项措施的落实。

各地各校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了解教育改革、参与教育改革,聚集改革的正能量,形成推进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本地本校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与教育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相衔接、与十二五规划相对接、与已有的改革试点项目相承接,出台配套文件,创新改革举措,将《意见》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好与委厅任务分工的衔接,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科学研判改革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改革试点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改革试点经验与成果,积极稳妥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二、建立信息月报制度,加大《意见》贯彻实施的整体调度和推进力度

按照省委改革办的统一要求,从20147月份起,对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情况实行月报统计工作。

(一)确定人员。请确定专门人员报送信息,专门人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于85日前随7月份报送材料一并报省教育厅。

(二)报送内容。改革工作情况月报统计表共四种及改革进展情况分析(附文字材料),还可以结合实际,报送个性化月报表(详见附件)。

(三)报送时间。统计数据截止时间为填报月份的最后一天,填好后,于每月5日(遇节假日或周末向后顺延至上班日)前报省教育厅。电子稿同时发送至:jxjygg@163.com.

三、开展督查活动,确保《意见》各项举措落地生效

今年下半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对《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各地各校开展学习宣传、制定工作方案及出台配套措施的情况,了解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现并推广各地各校推进教育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具体督查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吴章荣(0791-86756236兼传真)

地  址:南昌市红角洲赣江南大道2888号江西教育发展大厦省教改办(邮编:330038


附件:1.《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

2.XX月改革文件情况统计表》(样表)

3.XX月开展改革调研情况统计表》(样表)

4.XX月开展改革试点情况统计表》(样表)

5.XX月实施改革举措情况统计表》(样表)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

2014723






附件2


XX月改革文件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文件名称

发文字号

牵头单位

发文时间









































注:列入统计的改革文件,内容必须是涉及宏观重大改革事项,或某个领域关系全局的改革事项。

附件3


XX月开展改革调研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调研内容

牵头单位

参与人次

启动时间

完成时间

成果形式

























































注:本表所称“成果形式”是指形成调研报告、改革方案或改革文件。

附件4


XX月开展改革试点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试点内容

牵头单位

试点范围

启动时间

进展及成效











































注:1.进展及成效尽量使用数据进行说明。

2.进展及成效可附书面文字材料。

附件5


XX月实施改革举措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序号

改革事项

牵头单位

启动时间

进展情况

改革成效及亮点

















































注:1.进展情况包括正在推进的改革事项或已完成的改革事项。


2.改革成效尽量用数据说明,改革亮点要高度概括。




3.改革成效及亮点可附书面文字材料。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4724日印发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