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943发布时间:2017-04-20


赣教党字〔201496



关于开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有关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了解2014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谋划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今年11月下旬,由委厅领导带队开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调研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督查的时间和重点

这次调研督查从1118日开始,到1128日结束,每个调研督查组工作时间一般为三天,具体时间安排和行程由各调研督查组确定。

各调研督查组围绕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并尽可能结合各自分管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开展调研督查:

1. 各地各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赣发〔201415号)情况;

2. 各地各校贯彻落实2014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情况;

3. 各地各校对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调研督查的范围和方式

1.调研督查范围是各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有关高等院校(具体调研督查范围详见附件)。

2.调研督查的主要方式为集中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文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校实地调研督查等。

三、调研督查人员和分组

这次调研督查工作分成七个小组,组长由委厅领导担任,组员为委厅相关处室和直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分组名单详见附件)。

四、调研督查的工作要求

1.请各设区市及相关县(市、区)教育局、相关高等院校,确定一位相关负责人与各调研督查组联络员商定调研督查的具体时间和行程,并按照调研督查三个方面的重点和各调研督查组的要求,准备好3000字左右书面材料并备好电子稿。

2.请各调研督查组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工作纪律,开展调研督查工作做到轻车简从,尽量不影响当地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3.请各调研督查组工作结束后,形成5000字左右的调研督查工作报告,在125日之前经委厅领导审阅后,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室(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汇总。


附件:调研督查分组及人员名单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

20141113

附件


调研督查分组及人员名单


第一组

组  长: 虞国庆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

成  员: 曾青生  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室主任(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负责联络)

胡永红  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处长

胡新明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政府学位办主任)

(由委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调研督查单位:南昌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江西科技学院。

第二组   

组  长:史蓉蓉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正厅级)

成  员:杨  波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负责联络)

贺林香  江西教育期刊社社长(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邓开明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社政处)主任科员

调研督查单位:南昌市、安义县,抚州市,江西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抚州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组  

组  长: 喻晓社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

成  员: 曹伴好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

胡  军  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负责联络)

肖德征  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调研督查单位:萍乡市、宜春市,丰城市,宜春学院、萍乡学院、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四组

组  长: 郭奕珊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组  员: 邓  弘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负责联络)

张爱萍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主任(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张  翔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

调研督查单位:赣州市、大余县、寻乌县,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五组

组  长:杨慧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组  员:王江华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社管处)处长(负责联络)

吴重涵  省教科所所长(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何永明  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室(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

调研督查单位:鹰潭市、上饶市,鄱阳县,上饶师院、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饶职业技术学院、鹰潭职业技术学院。

第六组

组  长:汤赛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

组  员:程裕秋   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王晓阳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负责联络)

熊礼淼   省教育厅师资处主任科员

调研督查单位:九江市、景德镇市,共青城市,九江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第七组

组  长:肖志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组  员:刘雪平  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负责联络)

陈学军  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安排一辆公务用车)

陈时沅  省教育厅稳定处(信访处)主任科员

调研督查单位:新余市、吉安市,安福县,井冈山大学、新余学院、江西工程学院、赣西科技职业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41113日印发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