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20发布时间:2017-04-19

赣教改办〔20142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领域综合

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院校,各省属中职学校: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赣教党字〔201456号)要求,我省建立了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信息月报制度。为及时掌握各地各校教育改革动态,总结推广各地各校教育改革经验,不断将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引向深入,现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信息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内容

1.出台教育改革文件。各地(包括党委、政府及教育、发改、财政等部门)各校出台教育改革文件的名称、发文字号、牵头单位、发文时间等情况。

2.组织教育改革调研。各地各校组织教育改革调研的内容、牵头单位、参与人数、启动与完成时间、形成成果等情况。

3.开展教育改革试点。各地各校开展教育改革试点的内容、牵头单位、试点范围、启动时间、工作进展、初步成效等情况。

4.实施教育改革举措。各地各校实施教育改革的事项、牵头单位、启动时间、工作进展、取得成效等情况。

5.取得教育改革经验。各地各校推进教育改革取得经验的名称、产生背景、主要做法、实施效果、推广建议等情况。

6.解决教育改革突出问题。各地各校在推进教育改革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情况分析、处理结果、政策建议等情况。

二、信息报送要求

1.2014101日起,以各设区市教育局、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院校和各省属中职学校为单位,对照以上六项信息内容,分别填写附表1、附表2、附表3、附表4、附表5和附表6。信息内容和数据的截止时间为每月最后一天,报送时间为下月5日之前(如遇节假日或双休日,则顺延至工作日)。纸质表格须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如当月在六项中有一项或多项没有新的信息,则在相应的附表中注明“无新信息”,并发至指定邮箱,不需要报送纸质表格。

2.各设区市教育局、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院校和各省属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本地本校教育改革信息报送工作,认真指导和大力支持信息报送人员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对本地本校报送的信息内容和数据,要认真审核把关,做到客观真实、事由清晰、文字精炼,比较准确地反映本地本校推进教育改革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依据。省教改办将每半年向全省通报各地各校教育改革信息报送情况,对教育改革信息报送工作做得较好的单位给予表彰。

联系人:  吴章荣  周  太 

联系电话:0791-86756236(兼传真) 、86756235

邮    箱:jxjygg@163.com.

官方网站:http://jxjygg.jxedu.gov.cn

地    址:省教改办(南昌市红角洲赣江南大道2888号江西教育发展大厦1909室);邮编:330038


附件:1.XX月教育改革文件情况统计表》(样表)

2.XX月组织教育改革调研情况统计表》(样表)

3.XX月开展教育改革试点情况统计表》(样表)

4.XX月实施教育改革举措情况统计表》(样表)

5.XX月推进教育改革取得经验报告表》(样表)

6.XX月解决教育改革突出问题报告表》(样表)




江西省教改办

20141017

附件1


XX月出台教育改革文件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文件名称

发文字号

牵头单位

发文时间









































注:列入本表统计的改革文件,必须是涉及宏观重大的改革事项,或者某个领域关系全局的改革事项。

附件2


XX月组织教育改革调研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调研内容

牵头单位

参与人次

启动时间

完成时间

形成成果

























































注:本表所称“形成成果”是指形成的调研报告、改革方案或改革文件,必须随本表同时报送。

附件3


XX月开展教育改革试点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试点内容

牵头单位

试点范围

启动时间

工作进展

初步成效


















































注:本表所指“工作进展”及“初步成效必须尽量使用数据说明,同时附上相应的文字材料。


附件4


XX月实施教育改革举措情况统计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序号

改革事项

牵头单位

启动时间

工作进展

取得成效

















































注:1.本表所指“工作进展”、包括正在推进的改革事项或已经完成的改革事项;“取得成效”尽量用数据说明,同时附上相应的文字材料。






附件5


XX月推进教育改革取得经验报告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经验名称

产生背景

主要做法

实施效果

推广建议






注:1.本表所指“实施效果”必须尽量用数据说明,同时附上书面文字材料。







附件6


XX月解决教育改革突出问题报告表(样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突出问题

主要内容

情况分析

处理结果

政策建议


































江西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017日印发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