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参加我省普通本科高校申报转型发展试点遴选工作汇报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639发布时间:2015-01-19

    2015116日,我省普通本科高校申报转型发展试点遴选工作汇报会在省教育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彭智陪同下参加了汇报会,并代表学校向省评审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肖华茵主要从学校实行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开展转型发展的可行性、学校转型发展的目标与举措,以及相关的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汇报。他指出,我校是1999年后新建的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具有长期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底蕴。学校开展转型发展,既符合上级主管部门的意愿,也是全校的共同愿望,学生及其家长的期盼。学校将坚定“地方性、应用性、开放性”的发展原则,明确以服务地方为目的,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现代化技术为手段,把学校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为办学目标,坚持培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创业精神、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有实用的动手能力的“五有”人才。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特色。适应社会人才需求,调整、整合校内专业结构,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行业用人标准为要求,调整专业课程体系,强化实践环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调整学校科研成果评价体系,提升应用性成果的认可度。推进教学型教师职称评审。推进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强化教学院主体功能,加大教学院与社会用人单位联系的紧密度。党委书记肖华茵的汇报层次分明,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得到了省评审专家组的肯定。

据悉,全省共有24所本科院校申报了转型发展试点,省教育厅将根据学校情况和评审专家组意见确定我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