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力促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643发布时间:2016-09-10

 

9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2017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陈德清、各教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院领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近几年我校对外交流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重点项目落地、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教师对外交流以及2017年出访计划准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期间,针对与马来西亚高校开展学生交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项目进行了重点的推介。人事处陈德清处长就我校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各教学院就各自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教学院在学校开放办学、走出去上统一了认识。

蒋钰副校长就我校国合作交流工作和此次项目推进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办学意识,重视合作办学工作的具体开展,认识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于开拓师生视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各类项目落地。各教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把合作交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结合专业特点和发展需要选择性开展项目,做到每一个教学院至少对接一个项目;要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国交处要积极搭建平台,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教学院也都要充分利用资源,主动对接,扩大对外交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