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澳大利亚代表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68发布时间:2016-09-30

应澳大利亚高校邀请,9月25~29日,校长李雪南率团一行5人赴澳大利亚合作高校访问。

在澳期间,代表团参访了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墨尔本JC MEL国际建筑装潢设计公司、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蓝带酒店管理学院(悉尼校区)、澳大利亚澳联国际留学服务中心、悉尼翻译学院和澳大利亚温特沃斯学院等高校和企业。代表团还会见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计算机科学研究员付敏博士和我校2006级印度籍留学生Vijay Kumar Barholiya。

代表团参观了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品位,为进一步打造品牌校园文化理清了思路。

代表团与澳大利亚澳联国际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太平绅士Karen Zhang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优先推荐我校优秀学生进入澳洲八大名校学习,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少走弯路,提升海外学习效率。

代表团参观墨尔本大学代表团参观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代表团与澳大利亚蓝带酒店管理学院(悉尼校区)Terry Patriarca校长会晤,在两校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上进行多层次师生合作。

代表团与悉尼翻译学院院长助理Roy Ruan博士会晤,为我校学生量身定制交换生方案。翻译已成为澳大利亚年薪收入前6的职业,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悉尼翻译学院是经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注册管理局和澳大利亚教育部审查批准注册,长期致力于提供各类口译、笔译和商务课程。通过洽谈,悉尼翻译学院同意我校语言类和经管类学生,在通过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后,赴澳进行3-6个月的短期交换,既可以修学分,为将来进一步留学澳洲打下基础,又可以通过被澳大利亚翻译资格认证管理局认可的,在英联邦国家和欧美通用的CSWE商务英语证书、TESOL国际教师四级证书、金融理财专业资质证书和ADT/ADI高级笔译/口译专业证书,还可以为将来移民澳洲加五分。

 

代表团与澳大利亚温特沃斯学院院长Cindy Xu博士会晤,在我校学生“3+1+1”学分互认和“留学+绿卡”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

代表团聘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计算机科学研究员付敏博士(宜春人)为我校海外客座教授。付敏博士长期研究大数据和计算机云技术,拥有自己的科研团队,已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级科研项目15余项,担任国际学术会议评审10余次,发表国际期刊20余篇。付敏博士将直接与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对接,在产学研方面提供智力和国际项目支持。

 

代表团与墨尔本JC MEL国际建筑装潢设计公司总经理,澳籍华裔企业家魏渭(宜春人)会晤,就我校设计专业师生参与国际国内业务交换了意见。李雪南校长诚意邀请魏渭先生来宜春学院分享其奋斗经历。

代表团会见我校外国留学生校友,2006级印度籍学生Vijay Kumar Barholiya。Vijay 2012年从我校顺利毕业,获取MBBS(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后,与夫人一起定居澳大利亚,从事医学相关工作。得知这次母校代表团访澳,专程从南澳赶来,与母校老师会面。会谈中校长李雪南询问了他和夫人在悉尼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雪南希望留学生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我校2006年开始外国留学生教育,现有在校留学生309人,排名全省第四。留学生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然成为宜春学院一张多彩的国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