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561发布时间:2019-01-15

2019114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办公楼211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家的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剑主持。




李剑带领大家分别从基本内容、意义以及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思考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

讲话中,习总书记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分别从思想、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军事、统一、外交、党建等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分别从当的领导、人民中心、理论创新、道路自信、制度建设、发展战略、对外政策、党的建设、治国方略等9个方面总结了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指南针动员令宣言书

大家纷纷表示,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和学校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对标对表把牢政治方向,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在自身岗位上有作为、有担当、有拼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细化落实改革措施,深化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关于我省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

最后,李剑根据《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组织组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