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组织收看“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直播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758发布时间:2019-10-22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关于举办“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宜春学院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发展规划处组织全处人员于1021日下午230准时收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的直播。


活动分传承篇、奋斗篇、告白篇三个篇章进行宣讲。

传承篇中,三位红色故事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我们讲述了《毛主席下矿井》《有一种力量叫等待》《一封假家书,一对真母子》三个感人故事。《毛主席下矿井》中毛泽东亲切地问候安源煤矿工人,鼓励工人“靠自己团结的力量”去获得幸福。《有一种力量叫等待》讲述邓小平“小道寻探索,逆境觅初心”,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昂首前行。《一封“假”家书,一对真母子》一个善意的谎言,传承着大爱。三个红色经典,三个人物风采,如同三束光,三滴水,带着我们一起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路上。

奋斗篇中,“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付秀秀、“全国模范教师”支月英分享了她们的奉献事迹。特别是坚守偏僻落后山村40年的支老师所说的,“作为教师,最大的能力是敬业,最大的智慧是感恩,要把学校当成家,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朴实无华的语言,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在场人员。


告白篇中,青年学子分别以《在文明实践中唱响青春奋斗之歌》《脱贫攻坚,我们不做旁观者》为题,讲述了亲身参与和经历的事情,表达了青年一代接续奋斗的矢志和情怀。报告会的最后,南昌大学学生代表领诵,以青春之名,向祖国告白,用青春的风貌和对祖国人民浓烈的爱意集体宣誓。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非常有感触,一致认为“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的宣讲活动非常值得组织学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很有必要。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模范榜样的大爱情怀、优秀品格和高尚境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革命精神,弘扬时代旋律,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