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848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展规划处于20191118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研讨会。支部书记李剑主持会议,全处党员干部参加,群众列席。  


      


会上,李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等文件原文,并详尽、细致的对全会精神作了讲解。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治理的高度重视,释放出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分三步走”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谋划既站高谋远、又极具可操作性。以党的领导制度统领和贯穿其他12个方面的制度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图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有力保证。她强调,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顶层设计部门,全体人员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提升行政工作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推进学校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必须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决定》的思想内涵,并在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中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学校规划编制、综合改革、高教研究、数据信息等工作,为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