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数据审核工作小组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747发布时间:2019-12-02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我校2019年监测数据统计工作,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管理,11月26日上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宜春学院数据审核工作小组会议。数据审核工作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长曾晓春,副组长梅光泉、李明斌、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严青松等副校长出席会议,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梅光泉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剑汇报了我校2019年教学状态数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关键数据项的对比情况,并提请会议审议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核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会上,数据审核工作小组就审议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曾晓春指出,大数据时代加强数据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教育统计已上升到统计规范年的高度,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发展规划处抓好统筹协调,细化时间节点,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和相关教学院,按照会议决定进一步完善数据,保证数据的全面按时上报;出台学校数据管理工作细则,将责任切实落实到人,严格时间进程,严格审核程序,共同把好数据质量关口。

李雪南在讲话中强调,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国家监测学校办学条件的重要渠道,是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了解、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及办学能力的重要参照载体,是学校争取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所有填报的数据要聚焦申硕、专业认证等工作,准确对标对表;二要注重在实践操作中思考,深刻理解政策,正确理解数据指标内涵,理清数据间的外在与内在逻辑关系,真实、规范、准确地填报数据;三要对报出的数据严格把关,切实在“源头”上下功夫、在“核查”上找问题、在“精细”上做文章,做到“数出有门,数出有据”,精准无误;四要充分运用数据分析结果对工作拾遗补缺,加强建设。


审核 李剑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