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62发布时间:2016-06-06

6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进主持,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龙进校长首先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4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考察,召开了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地传递出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体现了教育对于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主要任务,对于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着李总理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龙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