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启动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718发布时间:2015-04-07

    本站讯(学科建设处供稿)《宜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经学校2015年第三次党委会研究审定通过,并于近日正式印发给各教学院和校直各单位贯彻执行。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学校要求在规划编制中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目标定位上要明确内涵,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要充分考虑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高校之间的竞争态势;二是在科学谋划上,要制定出具有操作性和可考核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工作内容;三是在发展战略上,要有体现改革精神和发展愿景的创新举措。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集思广益,悉心谋划,加强衔接,做深做实,力求规划目标具有标志性、显示度,规划思路和措施具有科学性、前瞻性,规划实施具有可操作性、可考核性,使其成为指导我校未来一个时期改革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  

    此前,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成立了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下设学校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四个编制小组,同时还设有若干个支撑材料工作小组。从组织上保障了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