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91发布时间:2015-04-10

    本网讯(学科建设处供稿)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新卫、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罗政出席会议,副校长龙进主持会议;各编制小组组长、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支撑材料工作小组组长、各教学院院长及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智对《关于印发<宜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围绕着“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和“十三五”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编制思路、规划体系、组织机构、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并对本学期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

    肖华茵指出,“十三五”规划关系到学校未来五年前进的方向、关系到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要反映教育发展趋势对我校发展的新要求,对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十三五”编制规划工作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程项目,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突出规划的前瞻性;二是要认真摸清学校的“家底”,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目标;三是要明确学校发展的方向,突出转型发展重点;四是要注重“十三五”规划的全面性、整体性、衔接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龙进在总结时强调,规划工作是学校的重大工作,各编制小组、各教学院要认真落实肖书记的讲话要求,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广大师生负责、对学校历史负责的高度,确保组织安排到位、人员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