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肖华茵书记参加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84发布时间:2016-12-0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章、执行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宜春市纪委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12月8日下午,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了“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学习并展开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李剑同志首先传达了宜春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重点通报了宜春市纪委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和1起组织接受公款吃请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肖华茵同志结合学习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改进作风是从严治党应有之义,此次专题学习应牢牢抓住“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这九个字的深刻内涵,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要求变成内心的主动追求,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通报的这些违纪违规案例都有极强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彰显出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纪律要求逐渐抓微、抓细,切实领会党中央、中央纪委对正风肃纪常态化建设的高压态势,认真汲取通报典型案件和典型问题的深刻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为鉴。随时随地用纪律这把“尺子”来衡量自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彭智同志表示,聚焦“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这一主题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十分必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干部应坚持以优秀典型为榜样正形正心,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反思,真正立起自律的标尺,自觉做到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

会上,其他党员也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话心得,谈感受,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