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追寻先辈足迹 加强党性锻炼——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33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展规划处供稿)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讲奉献、有作为,12月8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9人在支部书记李剑的带领下,赴浏阳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辈,重温历史。

大家首先来到了改革先驱、“戊戌六君子”之一谭嗣同的故居,认真聆听了谭嗣同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他以振兴民族为己任,以个人生命践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信念。

谭嗣同

之后,大家来到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同志的丰功伟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胡耀邦同志的音容笑貌和他一生“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感人事迹。大家不禁感叹道,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正是老一辈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干革命,只讲贡献,不求索取,历来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胡耀邦纪念馆

最后,大家来到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里仁学校和秋收起义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深刻认识了其重大历史意义,领略了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秋收起义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牺牲精神、安于清贫的廉洁精神、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