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参加基层党支部活动 专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发展规划处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46发布时间:2018-03-08

本站讯(发展规划处 供稿)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3月7日下午,我校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及时组织《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学习会,交流心得体会。肖华茵同志与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报告的重点内容。

随后,刘苏铭同志发表感言。他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不仅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而且对今后工作的规划务实可行,为国家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进一步领悟报告精神,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发展。

肖华茵同志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他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较往年虽短,但重点突出、语言精练,涵盖内容十分丰富。他谈到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充满了改革创新精神和民本情怀,充满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二是内涵丰富。对经济社会各大领域重大问题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与要求。三是措施务实。报告中的各项举措务实可行,尤其是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法更加深入人心。对高等教育工作报告中只有4句话,字数不多,但对高等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肖华茵对此谈了自己的见解,指出学校办学要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肖华茵同志还认为,今后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带头学习,认真读懂弄通报告精神;二是要带头守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是要带头善谋,对学校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多思考,多提良策;四是要善于实干,要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努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上,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话心得,谈感受,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