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75发布时间:2018-06-04

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根据支部工作安排,5月3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在第四会议室开展“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交流。

红色家书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畅谈红色家书读后心得体会,气氛热烈。



肖华茵谈到,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深刻的爱国情怀,令人动容。我们不能忘记当下取得的成就都是革命先辈们英勇牺牲换来的,我们要从红色家书、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学习他们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奉献自己的一切,认真践行入党誓言。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革命先烈们未尽的事业。

彭智同志认为,红色家书鲜明地反映了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革命精神和对家人的牵挂。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继承遗志,做好他们未完成的工作。把握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正确政治站位、强大师资力量、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三点要求,踏实推进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奋斗实现“强校梦”。

刘苏铭用“感恩、承志、奋斗”六个字概括了品读红色家书的感受。他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国家强大,都是先辈们浴血奋斗出来的,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结合学校实际,他认为要为实现申硕、更名大学、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强校梦”努力奋斗,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李剑总结到红色家书的主人公大多很年轻,虽已逝去,但他们为理想大义赴死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铸就了一座不朽的革命丰碑,催人奋进、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会上,支部书记李剑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宜春学院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方案》、纪委校内巡察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相关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