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开展综治安全知识宣传学习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205发布时间:2019-04-02


按照《宜春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充分调动全处人员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发展规划处合本部门实际,41日在办公楼211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之保密知识和安全知识学习,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大家观看了《身边的保密防线》和《焦点访谈·网上谍影》两个学习视频。

《身边的保密防线》视频通报了4个常见案例:李大妈抢流量包手机个人信息被窃、小张利用手机充电桩充电个人隐私被窃、住户家里影像图片通过摄像头被窃以及商业机密通过投影仪被窃取信息等。生动的案例警示我们要提高个人保密意识,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垃圾邮件,或者不明网站发来的具有诱惑的促销活动和红包链接;不要随便将手机接入充电装置,如果没有办法可以接入充电装置前关闭手机,开机前拔出充电线来避免个人隐私被窃;家用摄像头原始密码第一时间更改,设置安全的密码并且定期更改;对于办公设备请专业人士定期检查来避免透露机密。

《焦点访谈·网上谍影》这个学习视频例举了网络科技公司缺乏保密意识,内外网连接让境外间谍攻入导致国家机密泄露;还有因敌情意识淡薄,保密意识淡薄,利用QQ、工作邮箱等方式传输保密文件,导致泄密。这些案例告诉我们维护网络安全、国家秘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安全无小事,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

之后全处人员还学习了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安全保卫知识角--怎样预防开关、插座引起火灾、火场逃生九要诀等安全保卫知识。

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