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187发布时间:2019-04-04

4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全处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握历史大势,着眼民族未来,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