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组织收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浏览次数:729发布时间:2020-05-21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的通知》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发展规划处于5月20日下午4点组织全处人员认真收看了《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此次“抗疫之战”是对党和人民的一次集体“大考”,该片帮助大家回溯疫情、思考领悟。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形成了强大合力,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大考中,我们读到了“中国故事”:科研人员的攻坚克难,医护人员的坚守担当,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发生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快递小哥等每一个平凡的你我的故事。在这场大考中,我们更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我们党出色的领导能力、高效的应对能力、非凡的动员能力和强大的执行能力,所交上的令世人敬佩的“中国答卷”。

 观影后,大家结合自身亲历,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处领导要求,全体人员务必继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认识,继续保持警戒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大规模聚集聚会、出差学习尽量不出省、工作业务往来的外部人员来校需及时报备审批、有序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防护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坚持防疫和业务两不误,助力“十四五”学校发展谋篇布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