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组织学习优秀校友吴应谱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发展规划处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浏览次数:737发布时间:2021-04-26

426日下午,我处在会议室召开吴应谱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处长姚晓龙、副处长赵云、各科室人员。会议由姚晓龙主持。

应谱同志系我校优秀校友、在校时担任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班长,曾带领班级荣获江西省优秀班集体。生前任修水县政府办公室派驻复原乡雅洋村第一书记,20181216日,28岁的吴应谱和23岁的妻子樊贞子,在走访贫困户游承自返程途中因车辆落水而牺牲,当时两人结婚仅40天,一起离去的还有樊贞子腹中不到2个月的胎儿。

会议伊始,姚晓龙带领大家学习了吴应谱同志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吴应谱同志遇难的惋惜,与在座老师共同回顾了吴应谱在校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表示,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是我校落实大爱育人理念的育人成果。成长成才,不是要干多大事,而是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吴应谱同志的精神,将他的精神继续延续下去。会上,姚晓龙鼓励大家以吴应谱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希望党员干部将所思所悟发挥在工作岗位和实际行动中,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吴应谱校友的精神在师生中传承下去。

赵云表示,吴应谱同志的事迹给人深刻触动,对吴应谱同志落水牺牲感到十分惋惜,同时也为我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无比光荣。他提议,要充分挖掘、提炼吴应谱同志的精神内涵,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激励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大家表示,通过对吴应谱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感到非常感动和自豪,感动于吴应谱同志不怕困难、坚守信念、积极开拓的意志品质,自豪于我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校友。作为老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注重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同时本人今后在工作中将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