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讲话精神

作者:发展规划处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浏览次数:733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6日,发展规划处全处同志在处长姚晓龙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讲话精神

会上,全处人员通过学习了解到,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初,在今年全国两会结束不久,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考察指导,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与各界群众亲切交流,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筹全局、内涵丰富,既对福建有针对性,也对全国有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努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大家纷纷发表看法,教师们感慨道: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教师,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人;作为学生,要有意识地学会怎样做人,这是大中小学生都不可或缺的教育。定会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教师这一工作岗位上认真书写教书育人新篇章。